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LEICA VARIO-ELMAR-R 21-35mm f/3.5-4.0 ASPH. 超廣角變焦鏡~好鏡一枚

R21-35/3.5-4.0 ASPH. 真的是好鏡一棵,它呈現了相當銳利的畫質,只有在畫面邊角的部分輕微的微鬆了點。不過對於一支21-35mm超廣角到廣角的變焦鏡來說,有如此犀利的表現,真的已經不需挑剔了!

這支鏡頭轉接到CANON全片幅機身上,會卡到反光鏡,也就是俗稱的會打板
有兩個方式可以解決,幾位跟我買這棵鏡頭的朋友,也是用這兩種方式一。
(1), 切短機身的反光鏡,大約切0.2公分之後,就連R35/1.4都可以直接轉接。我個人就是用這種方式,一勞永逸。
(2), 取下鏡尾的防塵套。鏡頭尾部接環內側,有一圈塑膠黑色的防塵套,它是固定不動的,反光鏡動作的時候就是打到它,只要卸下三個小螺絲,就可以將它取下。取下防塵套之後,在最廣角端21mm時,還是會卡到反光鏡,不過只要將變焦環轉一點點,不用轉到22mm,就可以正常拍攝。如果真的需要用到21mm,可以直接用liveview模式拍攝即可!

LEICA原廠技術文件下載:http://en.leica-camera.com/service/downloads/lenses_for_single_lens_reflex_cameras/vario-elmar-r_21-35_mm_f35-40_asph/index.html












































































































31.



30.

29.

28. 行天宮

27. 行天宮

26.

25. 行天宮

24. 行天宮

23.

22. 四川吳抄手


21.

20.

19. 文湖線 中山國中站
 18.

17. 動物園貓纜步道

16. 貓纜

15. 貓纜 水舞
 14.

13. 龍山寺

12. 龍山寺

11. 龍山寺

10. 龍山寺

09. 龍山寺

08. 龍山寺

07. 龍山寺

06. 龍山寺

05. 龍山寺 外

04. 剝皮寮

03.

02.

01. 剝皮寮

7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 如果是7D or 60D 會卡到反光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上7D或是60D,不會有卡到反光鏡的問題。
      這支表現真的很優!
      我過幾台會有一支進來!

      刪除
    2. 請問如何跟您購買或看鏡呢
      我很喜歡萊卡的東西 雖然接觸不深 但是功課做了可非常久

      刪除
    3. 您好
      我的賣場主要是在露天拍賣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tonic-phasic
      也歡迎隨時撥電話給我,0975165383,敝姓林。
      我的email是 tonic.phasic@gmail.com
      基本上,我是台灣LEICA R系列鏡頭賣最多的賣家,歡迎隨時與我聯絡!

      刪除
    4. 恩 很感謝你的這些寶貴資訊
      我會上網耐心尋味的挑選

      刪除
  2. 請問有R 35-70mm F3.5 E60
    或 R 35-70mm F4 的鏡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R 35-70mm F3.5 E60 請參考: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6190920204
      R 35-70mm F4 請參考: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7151551741
      這兩棵現在都有現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