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Schneider-Kreuznach Retina-Xenon 50mm f/1.9 __ DKL mount

這支鏡頭色彩表現終於原味,所見即所得,顏色沒有太多的渲染,色階過渡平順層次豐富。亮部細節與暗部細節都有清楚的呈現。雖不若同為德國對手大廠蔡司鏡十足的奶味散景,但它卻相當自然。
目前市場上的二手價格,比同款M42接環的鏡頭便宜,相當值得擁有的一棵好鏡頭。
DKL接環的鏡目前在台灣逐漸受到關注,而轉接到數位機身的轉接環也可在網路上輕易購得。








31.

30.

29.

28.

27.

26.

25.

24.

23.

22. 遮陽傘的紅色,表現相當柔順,層次也明顯,沒有紅到爆的不舒服感覺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f/1.9光圈全開,焦內細節保留的不錯。相當不錯的表現

10. f/4.0 縮光圈至此,對比提高銳利度也突出許多

09.

08.

07.

06.

05.

04.

03. 右半邊暗部階調柔順豐富

02.

01.

5 則留言:

  1. 初看沒啥感覺,越看越有味道,沒有味精的發色~~

    回覆刪除
  2. to glenn兄
    沒錯,一開始拍,看結果,總覺得普普,沒啥感覺,不過真的越看越有感動! 真的就如您所說,沒有未經的發色,真的很自然。所以才有前輩稱他們鏡頭的成像是真水無香!

    回覆刪除
  3. 這是一支非常好的鏡頭,是Schneider鏡頭的標準。他出的天空藍色,是很自然。其他 Zeiss 或 Leica 是比不上的。但這也是一支被忽略的鏡頭,二手價很便宜。我覺得 Retina 版本比 M42 版更好。
    Chris 香港

    回覆刪除
  4. to Chris兄
    這支的確是很悠的鏡頭,色彩表現就是這麼的自然! 藍天的表現也很舒服!
    感謝您的心得分享:)

    回覆刪除
  5. 倒數第二張的照片,真的嚇到偶了

    回覆刪除